2013年5月5日星期日

大選心情筆記 · 投票日前第三天(2013年5月2日)


大選心情筆記 · 投票日前第三天(2013年5月2日)

“這次的大選,雖然讓我們久等了,但我覺得,這個等待是值得的,讓更多人可以見識到國陣的真面目。讓我們換掉這個貪污腐敗毫無底線的政府,還人民一個更好的明天!”

  早上醒來,換上一件黃衣準備和姐姐出去吃早晨。姐姐說:“咦,你還有黃衣啊?”

  是的,我黃衣不少,綠色和紅色也有,一路穿到投票日。

  一開始聽到有報館同事從新加坡外派到馬來西亞採訪大選新聞,心中還是相當羨慕的。他們從4月18日起,趕在提名日之前就去到他們採訪的地點,接近三個禮拜的時間,一路呆到大選後的兩三天。

  別人和我說,你回家就回家啦,你羨慕幹嘛,要工作很辛苦的你知道嗎?我知道,但其實我不介意。畢竟這一次能夠參與這次大選的報導,也是一輩子難以遇到、千載難逢的機會吧。

  不過,轉個念頭想想,其實不用工作也是挺好的。至少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。最重要的是,我可以毫不顧忌地穿上我的信念,更不必趕場去採訪國陣空無一人的萬人宴,更可以不用為了趕稿提早離開群眾大會,可以聽演講聽到半夜。

  本屆大選千呼萬喚始出來,從去年初到今年,大家都久等了。

  不過,我突然間覺得,要是大選在去年舉行,整個局勢會大大不一樣,納吉贏得大選的勝算其實比目前高多了。

  真的多謝貪污腐敗政府的這位窩囊廢首相的智障智囊團,讓我們的大選拖到不能再拖了,而在這一年來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,讓國陣更接近了滅亡。

  試想想,在過去一年,淨選盟、綠色聚會事件升級;養牛事件、《星洲日報》的"轉型"、治安的惡化、對第一夫人的厭惡等等的,在這一年內,都為納吉與國陣減分。

  最為關鍵的是,社交媒體的作用與影響力在過去一年已大大地提高,這一點,想畢是國陣所料不及的。

  這次大選,國陣佔了地利,因為各種嚴重不公平的選區劃分,導致他們還會穩贏不少鄉村選區;但天時與人和的天平,都不可避免地越來越傾向了民聯。(傾斜的天平,不只是國陣有!)

  因此,這次的大選,雖然讓我們久等了,但我覺得,這個等待是值得的,讓更多人可以見識到國陣的真面目。讓我們換掉這個貪污腐敗毫無底線的政府,還人民一個更好的明天!

没有评论: